最喜欢叶修了

【喻叶】豌豆之种(中)

忙完了,搓搓手撸文。又劣又短的中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还是没有弄清楚“它”是什么,甚至连“它”的名字也没有过问。只是觉得“它”能治我的病,我必须将“它”带回来。心里这么想着倒也照做了。名字什么的,也并不是很重要,不是吗?

       那小小只的东西似乎知道他在想啥,也没怎么和喻文州亲近。晚上晒月光时,喻文州不说话,“它”便安静的呆在一旁,闭着眼,头上的叶子随着晚风摇摆着,有时。过了几天,“它”也没有什么变化,唯一的变化是,“它”身上多了几块布,“它”说这是衣服。

       国王很急,侍卫长也很急。王子的病并不能因为这样一直拖下去。国王下令让侍卫长再去一次深山,然而,王子只是微笑着,平静的说“我会和它谈谈。”

       后来,那个被喻文州视为药品的小只却也只是笑笑,也是很平静的说

       “你还不明白吗?我并不是物品。”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愣住了。

 

并不是物品,是生命体,是可能会成为我的恩人的生命体。喻文州终于对叶修有了些行动。并不是像对待宠物那样,而是把他当成自己的朋友。和他一起看书,一起批改文件,在晒月光时畅谈一晚。

喻文州表示,他是一个很好的人。好到让自己情不自禁的靠近他,变得奇怪。

 

侍卫将衣服递给喻文州时还悄悄的抬了抬眼小声的说了句“殿下,还有女娃娃的衣服,您需要吗?”喻文州的动作顿了顿,接着拍了拍侍卫的肩,弯着眼睛笑着“不用了,多拿些这么大,男孩的衣服就行了。”侍卫虽然不清楚王子殿下为什么需要这些衣服,但依旧是照做了。

       

叶修看着喻文州拿着衣服走来过来,他的表情很微妙。他看着喻文州递过来的衣服,接着猛地抬头,他头上的小叶子随着他的动作摇晃着

       “喻文州啊,你确定要把这种衣服给哥穿?还蕾丝边呢。”

喻文州点了点头,轻声说道

“嗯,毕竟没有适合你的衣服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,我觉得这身挺好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是指你身上的手绢?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到最后还是喻文州抓着叶修,把他的衣服扒了下来,才换了上去。看着叶修穿着有些可爱的洋娃娃装,喻文州还是笑出声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?”小只挑了挑眉。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还是忍不住自己的手。他的手在未经过他的允许下把小只捧了起来,自己的嘴也不受控制的在小只头顶上的叶子上轻轻的触了下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,你很好。”自己,太奇怪了。

       对于喻文州的回答,叶修并没有回答。只是在喻文州放下自己的时候,在他没不知道的时候,头顶上,那一株小小的,嫩绿的小叶子上冒出了另一个小小的嫩芽。

       

有一种植物,种子沾土便能思考,能看能听。需一夜的月光沐浴,便能成精灵。此精灵,能治百病,精灵的名字……”

喻文州叹了口气,将书放下。关于这种东西的记载只有这么点,后面的东西早已模糊不清了,接下来要如何让什么都没有。果然来翻书行不通啊。喻文州抬起手揉了揉颈部,而另一只手拎起了呆在一旁的小只,提着他的衣领,把他放到自己的肩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走吧,到晚上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今晚没有月亮,只有漫天繁星,喻文州见了便将小小只放在了头顶。坐在头顶的叶修闻到了洗发露水的味道,淡淡的,说不上是什么味道,只是觉得很好闻。但觉得,太奇怪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叫什么名字?”

       叶修愣了愣道

       “我姓叶。”




我就是要打all叶tag

评论(4)
热度(68)

© 早寒江 | Powered by LOFTER